2007/04/27

Life Is a Journey

(圖一)


自從二姐生病後,就不時會惦記她,但總不能三不五時的打電話問「現在好嗎?」,總覺得開刀後或做化療的人最需要靜養了,各方湧進的電話關切也許反而會干擾靜養者,這這這,實在難為啊!


 


所以我還是用卡片來傳達關心與祝福,此時無聲勝有聲啊!


 


圖一中的女人是被祝福與被愛的(blessed & loved),她在撿拾什麼呢?二姐一直是很有理想性的人,與姐夫經營園藝事業,在業界享有盛名;而這幾年她對教育議題著墨甚深,是國內家長團體的靈魂人物,在開刀前後還參加幾次全國性的大型活動。這種為公益付出的大我精神實在令人感佩!因此要送上「The future belongs to those who believe in the beauty of their dreams.」這句話,為她加油,不管撿拾什麼,總是心存喜悅(cherish)並以勇氣(courage)面對。



(圖二)


Life is a journey. (圖二)


 


人生是個旅程,等著我們去探索和發掘。旅程中有高潮,自然也會有低潮!不管是酸、甜、苦、辣,just enjoy各種難能可貴的經驗吧!



(圖三)


Life may not be the party we hoped for, but while we’re here we might as well dance.(圖三)


 


人生有時也許不是我們所希望的派對,但既然在此,不如跳個舞吧!前陣子帶女兒看Saturday Night Fever的歌舞劇,後又看了「Salsa熱舞騷莎」DVD,年輕時愛跳舞的細胞彷彿從腳底活絡了起來,就一直有想跳舞的衝動!放首曾經熟悉的歌,跟著節拍跳支舞吧!感覺真是棒極了!跳舞是種治療,我相信!



(圖四)


Life is fragile, handle with prayer.  (圖四)


 


生命是脆弱的,用祈禱處理。13年前接觸慈濟,看了許多很生活化的佛法書,自己漸漸比較謙卑也更懂得感恩了!時時心存感恩,真的讓心情平靜甚至喜樂許多喔!許多人生的無常是沒有原因或答案的,與其歸根究底找原因,不如坦然的接受,用禱告讓自己堅強,並祈求平安度過。不管是何種宗教,只要是能讓我們堅強、平靜的禱告,都值得追求。幾年前在辦公室,接到大女兒的電話,哭著說撞斷牙齒了;還有一次是接到小女兒的老師電話,說小女兒跌倒撞到牆壁,前額腫大且嘔吐不停,疑似腦震盪需緊急送醫;在趕赴現場的途中,心情的慌亂與焦急至今猶心有餘悸,當時就是靠著不斷的祈禱,讓自己鎮定!相信有著二姐和周遭親人、友人的祈禱,化療之路會走得很平順!



(圖五)


Get Well Soon. (圖五)

 


8次的化療,即使一切順利,整個療程還是長達半年!平常覺得半年一眨就過,這時更希望二姐的治療也是如此囉!





(圖六)


After the showers, the smell of flowers.(圖六)


 


雨過後特別聞得到花香。下雨天總讓人心情鬱悶,但雨後的花香和草香,卻是最大的回饋!太陽花象徵二姐的生命力,和難以抵擋的親和力!希望二姐能度過剩下5個月的下雨天!



(圖七)


我把這些卡片做成一本Accordion Book並用緞帶綁好,方便收藏或展示。圖7是手風琴卡片書的封面,圖8是內頁的4頁,


 


(圖八)


圖9是從左看的外觀,




(圖九)


圖10則是從右看的外觀。

(圖10)


至於卡片上的技法將來再介紹囉!


14 comments:

  1. 好精采的詮釋!嗯!人生的多采多姿也在其中!
    祝福二姊!祝福每個人!
     
    [版主回覆04/28/2007 22:27:32]謝謝妳的祝福, Same to you!

    ReplyDelete
  2. 你每一張作品都很精彩
    祝福妳二姐順利平安
     
    [版主回覆04/28/2007 22:37:21]謝謝, 也祝福妳平安喜樂, 日日是好日!

    ReplyDelete
  3. 祝福二姐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4/28/2007 22:38:38]謝謝妳的祝福,  感恩!

    ReplyDelete
  4. 去年是我悲痛的一年,連續三個親人離開
    讓我覺得好多的無常、好多的無奈哦!!
    但也讓我懂得要不計較、凡事要能看得開
    愛惜當下所擁有的、珍惜眼前所看到的
    祝福每個人平安、幸福、快樂~~^^
    [版主回覆04/28/2007 23:12:43]真不敢相信妳那麼年輕就經歷失去親人的痛苦!
    慶幸妳能堅強度過,   妳說的狠對,
    把握當下,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謝謝妳對大家的祝福,  Same to you!

    ReplyDelete
  5. Helen~~~
    希望你二姐能盡快渡過一切的不適喔!!
    妳的卡每張都做的好漂亮...好有意思,
    感動捏~~~~~
    相信這卡片滿滿的祝福送給妳二姐,
    她絕對能感受的到的!
    [版主回覆04/28/2007 23:14:49]謝謝妳的讚美和祝福!
     也同樣祝福妳  平安喜樂!

    ReplyDelete
  6. Helen:
    人生中最令人無力且難過的是我們無法分擔摯愛的親人所受的病痛,看到妳對令二姐的擔憂與關懷,我感同身受。因為今年初我也面臨類似情景,高齡八十幾的老父必須接受開刀、電療等療程,而術後結果無法肯定,看到一向活動力強的老父承受無比的病痛,我也跟著心痛得夜不成眠,但我相信身體上的痛我無法幫他承受;心理的痛,我們的關懷一定是最好的癒合良藥。所以Helen,妳二姐因為擁有這麼多的心靈良藥,相信她一定可以戰勝病魔的,祝福她!也別忘了保重自己,因為有那麼多人需要妳這帖良藥呢!
    [版主回覆04/28/2007 23:20:11]謝謝妳分享心路歷程!
    我們都要多保重才有能力幫助!
    感恩也祝福妳!
     

    ReplyDelete
  7. FEN(芬仔)4/28/2007 10:51:00 AM

    我相信二姊治療的路上並不孤單...因為有妳滿心的關懷...還有大家的祝福......祝福二姊趕快痊癒.....
    [版主回覆04/28/2007 23:22:26]是啊, 大家的祝福真的很溫暖!  謝謝!

    ReplyDelete
  8. 我相信你的二姐一定可以從卡片書中感受到很溫馨的祝福與支持。
    也祝她平安走過整個療程,恢復健康正常的生活喔!
    [版主回覆04/28/2007 23:30:30]謝謝妳的祝福, 也祝福妳 每一天都快樂!

    ReplyDelete
  9. 信韓大牛龜4/28/2007 11:45:00 AM

    你的關心他一定收的到~
    願他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4/28/2007 23:41:16]謝謝你的祝福!

    ReplyDelete
  10. 狒狒媽咪(Susan)4/28/2007 03:08:00 PM

    願二姊早日康復
    家人的關心最有效
    祝福你們
    [版主回覆04/28/2007 23:56:35]感謝妳來訪, 也謝謝妳的祝福!

    ReplyDelete
  11. 希望您姊姊能很快走出疾病的陰霾,也期待您的卡片做法大公開 ...
    [版主回覆04/29/2007 00:04:42]謝謝妳的祝福!
    卡片做法一定會分享, 請期待喔!

    ReplyDelete
  12. 二姐 本來剛做第二次化療 累到不行 幾天來一直睡
    今天傍晚終於可以上來看一看
    謝謝Helen這張精心設計的卡片....獨一無二 圖文真的都好有意義
    再加上這篇文字說明...感動耶 讓我都舒服很多了
    也謝謝大家的祝福
     
    [版主回覆04/29/2007 00:08:27]感謝妳抱病來訪!
    大家都誠心的祝福妳,   相信這會轉化成念力,   幫助妳度過難關!
    加油!

    ReplyDelete
  13. 還要繼續加油唷!
    [版主回覆04/30/2007 20:37:51]謝謝, 感恩!

    ReplyDelete
  14. 真的是很美~~又很令人感動呢!
    [版主回覆05/05/2007 16:08:28]謝謝, 很高興妳喜歡!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