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不可思議的一年,之三(Life is full of surprises and possibilities!)


當「家管達人」的這幾年,和以前同事仍保持著聯繫,每每對她們在晚上七點多都還在辦公室奮鬥,打心裡感到佩服,同時也更確信自己不可能再重返職場!是的,一天在外打拼12小時以上的工作常態,正是我當時決定離開職場的主因!


 


不過目前很流行一句話「計畫趕不上變化」,前同事的一通電話竟改變了一切!在闊別八年後,我重返職場了!別說朋友們大吃一驚,每當我返家途中塞在重重車陣動彈不得時,我也常為自己的決定感到不可思議!台北金融圈的人仍然每天不小心就要工作12小時,台北的交通在尖峰時段的雍塞八年來並無改善,但這些當時我無法忍受的事,現在竟然可以接受了!哈哈!時空的改變,心態的調整,正應驗了Never say never這句話!


 


最大的關鍵是孩子大了!大女兒在八月出國唸書,獨立的令我們吃驚!唸國二的小女兒向來責任感強,課業雖繁重,倒不需我操心!不過我並沒有機會享受這無需為孩子奔波的日子!六月底「人在家中坐,工作機會從天而降」,我從來就不是衝動的人,不過朋友的一句話「等妳ready時,不見得機會還在」,讓我決定把握機會!


 


然而重返職場並不是最不可思議的事,就在我逐步掌握工作職責,以為開始可以遊刃有餘的同時,驚心動魄的雷曼事件在九月中爆發,接著引發全球的金融大海嘯!著名銀行及保險公司有的倒、有的被購併、有的被接管,至今全球金融體系仍不確定是否已度過最壞的狀況!



 


當朋友問道「妳還好嗎?」我總調侃的說「在大海嘯前上了船,也只能堅持崗位,力戰到底!」其實換個角度看,在這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災難中,能親歷其境,也算是人生難得的經驗!事實上,如果當時我沒有說「yes」,以現在的不景氣,有可能幾個月或甚至幾年內,我都不可能再重回職場了!


 


所以有時候真的不需要太瞻前顧後,冥冥之中老天會做最好的安排,而我們只需要好好的走好每一步,讓自己回頭時無憾!


  


凡事有得必有失,對自己最大的損失是,創作及耕耘部落格的時間驟減,在半年前這都還是每天生活的重心,現在卻只能撿拾週末的零星時間加減完成一些作品!格子每天仍有上百人次的瀏覽,不過留言的格友已不多,也許大家早已意識到我「另有要事」,怕我沒時間回覆,乾脆「悄悄的來、悄悄的走」!雖然不免有著門可羅雀的失落感,還是該感謝大家的體諒!


  


當我回首自己過去的文章和作品,我感到充實和一絲絲的驕傲!並非自己的作品有多優,而是驕傲著自己花時間記錄這一切!雖然是無給職,但自己不看電視、不逛街、不八卦,扣掉為家事及家人忙碌的時間,其餘都投入在彩印自學及部落格中(後來甚至連運動和經營賣場都不熱衷了!)凡走過必留痕跡,我很高興自己生命中曾有這麼一段日子和創作如此的接近!



 


人生不僅充滿了驚奇,更充滿了各種可能!誰會想到一個對美術課頭痛的人,經由自學與分享,竟會讓彩印界格友稱做老師?誰又會想到在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竟會有銀行願意給離職八年的人機會,並予以重用?


 



對這一切我心存感恩,人生充滿了各種驚奇和可能,我不知道下一個人生驚奇是什麼,不過我相信只要認真的過著每分每秒,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不要為自己設限,那麼人生的遺憾就可能減少了!我看過一句很棒的話「You are only limited by your own limitation. (你只被自己的限制所侷限)」,也許過去幾年我並未對自己的發展做過限制,才會充滿了驚奇!


  


我也覺得不管做什麼事,熱情(passion)是很重要,不管是家管還是志工,這些無給職的工作,若非靠著passion,日子將是晦暗無光,也很難快樂的持續!至於有給職的工作,若無熱情,那麼也僅是混口飯吃,個人覺得是悲哀的!


  


這張卡片用的是SU的印章Inspired by Nature 我喜歡Live with Passion這句話,我把它放在辦公桌前,時時提醒自己!在此也獻給大家!


10 comments:

  1. 想必姐姐應該也適應回歸職場的生活了喔~才可以見到姐姐悠閒的po文了呀~我也要把這句Live with Passion展現在眼前時時提醒自己~不然真的會因為有的沒的事情~讓自己又灰心的漸漸失去教書的熱忱呢~我也要跟姐姐一樣~我要加油.......
    [版主回覆11/17/2008 23:44:32]感覺上大妹子就是能力強且熱情十足的人
    雖然日子或心情偶爾有高低起伏  不過相信大妹子很快就能整理好情緒
    台灣彩印界很高興有熱心的妳  時常丟出創意的點子  
    妳的確是不能怠惰  不然是眾多格友+學生的損失ㄛ

    ReplyDelete
  2. 很棒的經驗分享喔~~~Live with Passion!
    [版主回覆11/17/2008 23:38:43]謝謝
    與妳共勉喔

    ReplyDelete
  3. 請問背景是自己做的嗎?很棒耶!怎麼做的啊?
    妳的格子是新手的我常瀏覽的地方,裡面有太多知識與寶可以找。
    即使創作變少了還是會想過來看看
      這是一個彩印新手對妳的格子的感情寫照
    [版主回覆11/17/2008 23:38:10]Emily妳好  謝謝來訪並留言鼓勵Helen 
    背景是自己做的   是同時運用兩種技法  浮水印抗色法復古水紋技法
    先 熟練這兩種技法後   再搭配在一起應該會很有成就感
    預祝  創作成功

    ReplyDelete
  4. 可喜可賀, 每次,我看到堅強努力的女人, 心中就為她喝彩加油,有為者, 亦若是.
    [版主回覆11/17/2008 23:30:59]謝謝
    春花姐也是堅強努力的女人  對生活充滿熱情
    我們彼此加油拍手囉

    ReplyDelete
  5. 忙碌小魚兒11/17/2008 09:37:00 AM

    哇~~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Helen居然還有工作機會來找你,可見Helen的能力一定很強哦!!

    最近小魚兒也覺得自己的工作熱情已經流失的快不見了,Helen的提醒,讓小魚兒驚覺最近的不對勁,原來是"熱情"不見了,謝謝Helen!!
    [版主回覆11/17/2008 23:28:41]這年頭能忙就是福   妳的名字取的可真好
    熱情也許也像花朵  需要不定時灌溉
    不然就效法對彩印的熱情  讓工作也充滿了熱情

    ReplyDelete
  6. You are only limited by your own limitation. ~ 十分認同這句話!
    祝福妳展開另一階段的人生旅程!
    [版主回覆11/17/2008 23:25:20]Dear Olive 好一陣子沒聯絡
    希望自己不要在這彩印圈消失才好
    謝謝祝福  same to you!

    ReplyDelete
  7. 我在9月初曾想要找工作,可是在月初卻剛拒絕了一份工作,只因不想被綁住時間
    或許或一段時間,想法又會改變了
    [版主回覆11/17/2008 23:20:39]有時就讓心中的那股聲音帶領妳吧
    不過不管決定是什麼  都不要瞻前顧後   重要是把握每個當下
    印象中Maggie也是生活很充實的好公民   祝福妳  妳的筆袋很美   可以開店賣ㄛ  相信會賣到缺貨

    ReplyDelete
  8. 祝福Helen老師生活興趣工作都如意HAPPY
    [版主回覆11/17/2008 23:07:52]謝謝
    也祝HC創作豐盛  Live well, laugh more, love much!

    ReplyDelete
  9. Helen老師~~能力強喔~工作找您耶
    這可是令人很羨慕的事ㄚ~~
    真為您高興~~好厲害樣樣都頂尖
    [版主回覆11/17/2008 22:56:56]不敢當
    反正活到老學到老
    這樣日子比較充實  也不怕會退步

    ReplyDelete
  10. Helen老師:
    penny本來以為您如此忙碌是因 為當了教案老師
    沒想到是重回職埸!!很佩服您的勇氣
    現在是最辛苦的時刻!!
    加油哦!!願全世界可以安然的渡過
     
    [版主回覆11/17/2008 22:55:24]謝謝Penny的祝福
    以人類的智慧我相信絕對可以安然度過這次的全球不景氣和金融風暴
    只不過大家氣要長   明天會更好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