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遮蔽之框(Masked Frame)

(圖1)

上一次為文分享技法竟是五月底,也就是說有大半年沒有寫文章介紹技法了(臉紅中),不過這並不表示Helen這半年都在混!重返職場後,玩印章的時間和力氣真是少得可憐,不過Helen還是三不五時會想試試新點子,雖然很多「新點子」其實是基本技法的變種!

今天要介紹的Masked Frame就是遮蔽技法的延伸,大家大概看到Helen的作品就猜的出怎麼做了!即便如此Helen還是把作法摘要如下:

步驟 

1.  將主題章蓋在卡紙上。

2.  用壓圖器或打洞器壓出一張欲做為框的小卡紙,如圓形、橢圓形的花邊卡紙。

3.  將(2)的卡紙覆蓋在主題章上,沿著框邊緣蓋出連續的裝飾章(例如小花、小葉子等等),蓋完一圈後,取海棉沾水性印台顏色,順著遮蔽的卡紙邊緣拍色,最好是由內往外,顏色較自然。

4.  將遮蔽的卡紙拿開,主題章的邊緣就像是加上別緻的框了!

原先覺得明信片卡要做出層次感很難,現在利用這個簡單的技法,便很容易做出框的效果,讓卡紙有了層次感,而無須黏貼層層卡紙,真是太棒了! 

這三張明信片卡,除了第一張的耶誕紅是Innovative Stamp Creations(ISC)的章,其他都是Stampin Up的章。

(圖2)

第二張同時是Monochrome單色技法卡。不過共用了四種顏色喔!分別是Stampin UpPretty in PinkRegal RoseRose RedBravo Burgundy。雖名為單色法,若能運用同一色系的深淺顏色,會讓整體視覺效果生動不少! 

(圖3)

做完這三張明信片卡心情很愉快,一來玩了新花樣,二來這三組章很久沒玩了,再次使用有種有朋自遠方來的親切感,更開心的是星期一可以寄給格友了!因為若是拖到2009年那就太不好意思了! 
附註:本技法習自Technique Junkie Newsletter Dec 2008,不過框周圍的上色方法TJ採用的是用鬃刷刷色,Helen則喜歡用海綿拍色,格友不妨兩種方法都試試!

15 comments:

  1. 這技法效果真好~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12/30/2008 22:16:59]很高興妳喜歡   謝謝

    ReplyDelete
  2. 挖 這個技法我太喜歡ㄌ 而且卡片好美喔
    我想我很快就會來交作業ㄌ
    希望Helen姊可以繼續分享技法  讓我們學習更多技巧
    [版主回覆12/30/2008 22:15:47]說時遲那時快   已經看到小草莓的作品了   太厲害了
    有妳的鼓勵   Helen會多努力

    ReplyDelete
  3. 謝了!又學到一招,真實用.
    [版主回覆12/30/2008 22:14:13]不客氣  有作品請分享喔

    ReplyDelete
  4. 忙碌小魚兒12/28/2008 10:36:00 AM

    哇~~真好,又學到一招,謝謝!!
    [版主回覆12/30/2008 22:13:24]謝謝欣賞

    ReplyDelete
  5. 又學到一招...謝謝老師的分享
    [版主回覆12/30/2008 22:12:44]不客氣  謝謝雅ㄇㄧˇ時常來訪   關心Helen
    這招很實用   希望大家都用到

    ReplyDelete
  6. 嘿!!這個方法簡單又好看..很符合我的懶人個性...
    下次我也來試試~~
    謝謝Helen老師的分享^^

    [版主回覆12/30/2008 22:11:11]謝謝欣賞
    希望能很快看到大作ㄛ  (要通知ㄛ)

    ReplyDelete
  7. 哇.... 真的好久沒看到Helen分享技法了吔! 
    能再看到妳po文分享技法,真是好開心
    這個技法簡單又好看... 謝謝分享!
    祝: 職場工作順心 .....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12/30/2008 22:05:48]謝謝Renee的留言和祝福
    很高興妳喜歡
    也祝福妳Happy Stamping & Happy Everyday!

    ReplyDelete
  8. 明信片可以這樣遮蔽,真是太讚了~ 謝謝分享呢~
    [版主回覆12/30/2008 22:00:58]謝謝
    希望妳也能試試並分享心得喔

    ReplyDelete
  9. Helen姊  我來交作業囉
    http://tw.myblog.yahoo.com/jw!CfdYDTiUEQDiJvLrzU45/article?mid=5672&prev=-1&next=5660
    [版主回覆12/30/2008 21:48:03]哇 小草莓動作真快  漢堡看起來粉好吃ㄋㄟ
    歡迎大家順道瀏覽喔

    ReplyDelete
  10. 這技法好上手,效果也好...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12/30/2008 21:44:06]很高興妳喜歡
    希望妳也能分享作品喔

    ReplyDelete
  11.   其實我也有設部落格,老師要是有空也請到我的部落格看看,順便給我一些建議. TKS.

    ReplyDelete
  12. 好正點!用切割型版搭配很優!
    [版主回覆01/05/2009 22:31:20]很高興妳喜歡   謝謝

    ReplyDelete
  13. 收到明信片  好開心呢!
    這個技法  做起來真好看!
    [版主回覆01/05/2009 22:23:34]Dear Allen
    還來不及到妳格子致謝呢   真不好意思   請見諒
    Helen很喜歡妳的卡   有著妳一貫有的優雅風格
    也很高興妳喜歡Helen的卡
    祝福Allen在2009年一切順心如意   Happy everyday and everything!

    ReplyDelete
  14. 我很喜歡妳送的明信片阿~那個粉粉嫩嫩的感覺很愛哩~
    晚點也要大家寄給我的卡片po出來哩~
    新年愉快喔~
    [版主回覆01/12/2009 22:51:30]要先謝謝卉琳那美美的復古卡呢
    願新的一年  一切都順利   妳女兒從小baby便成小美女了   隱約看的出妳的影子喔

    ReplyDelete
  15. 我的技術還不熟練.....先試做一下....真的很好玩耶!!^^來交功課!!-->雖然有點晚了.

    http://tw.myblog.yahoo.com/leonting/article?mid=37256

    [版主回覆04/10/2009 23:59:22]謝謝婷子的分享
    妳的遮蔽之框的卡片  初看和Helen分享的風格很不像 (指框的部份)
    不過仔細欣賞   是另一種形式的發揮  真有創意喔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