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7

嬰兒香 – 另一種令我難以抗拒的味道

很久沒有抱嬰兒了!每次抱嬰兒,我總會把握機會用力的聞,聞那嬰兒身上獨特的奶香(也有人稱之為奶臭)!啊!我真的超愛那味道的!




科技的發達讓我們能錄下人們的身影、行動和聲音,遺憾的是,直到現在我們還無法保存曾經有的味道!



十九年前的大年初一清晨,大女兒出生了!我清楚記得當時初為人母的喜悅,及將她摟在懷中,聞著那股奶香時心頭的歡愉!此時此刻(過年加上她的生日)我特別想念遠在異國求學的她,也想念她曾經有的奶香!



親愛的女兒,雖然妳身上已沒有嬰兒的奶香味,妳仍是媽咪的dearest, dearest, dearest! 千言萬語道不盡爸爸媽媽對妳的思念與祝福,希望我們的愛能讓妳勇敢堅強,也期待再次擁抱妳,聽妳訴說妳的adventure !



P.S.本來想用女兒嬰兒時期的照片做張ATC來詮釋嬰兒香(另一種令我難以抗拒的味道),但考慮到女兒的肖像權,還是決定用印章省麻煩!



這張ATC圖案出自Paperbag Studios(我雖然有很多印章,但是關於嬰兒圖案,竟只有這一顆)!看似只有簡單的蓋印,但在構圖上我花了不少時間,因為這顆章(如圖2) 尺寸2.625 X 4.375英吋,超過一張ATC的面積(2.5 X 3.5英吋如何將大章圖案的精華運用到ATC,真是一大考驗!


 


(圖2)



 

6 comments:

  1. 明天開始我教又出門一路環台訪老友了呢~掛網找點旅遊資訊~看到老姐這嬰兒香~原來是每到佳節備思親的思女情懷呀~感動呢~姐姐牛年好運天天圍繞妳喔~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2/01/2009 21:24:41]Dear可卡妹子
    不知環島到哪一站了    真好耶  有點羨慕呢
    也祝妳牛年諸事大吉  一切順心如意
     

    ReplyDelete
  2. 有人是聽覺動物、有人是視覺動物、Helen是嗅覺動物
    自己的心肝寶貝永遠是最香的,Helen 想念女兒的心情溢於言表
    這個年我的二個孩子,一個下水餃或煮麵,另一個就負責洗碗
    我終於開始享受孩子長大的成就感,與坐享其成的幸福感
    要好好把握他們尚未離巢的黃金時光
    [版主回覆02/01/2009 21:29:30]哈囉老友
    可以想像妳所擁有的幸福    真替妳高興
    能夠這樣教子有方   想必是一路用心調教的結果

    ReplyDelete
  3. 新年快樂 祝你越來越好
    記得來我們家玩玩
    [版主回覆02/03/2009 21:22:44]謝謝!

    ReplyDelete
  4. 不錯不錯
    忙成這樣還能做出這麼好的作品
    太棒了~~~
    [版主回覆02/08/2009 00:36:36]哇  貴客臨門  太感動了
    雖然非常忙碌    還是希望用創作舒緩勞累   也為自己的心情留下一些紀錄
    謝謝鼓勵

    ReplyDelete
  5. Minerva.L 小雅2/10/2009 01:30:00 AM

    哈哈哈哈!! 真的很佩服姊姊能想到嬰兒香耶!
    我喜歡嬰兒沐浴過後獨特的嬰兒香...粉粉嫩嫩香香...真想來一口!
    [版主回覆02/15/2009 22:06:22]哈哈 要謝謝小雅出的題目很高招
    正好讓我的心情能藉由ATC來宣洩

    ReplyDelete
  6. 親愛的 Helen:
    看到你的卡片文章真叫我感動又慚愧。千里思女之心我可了解。但看到你在日理萬機之餘還繼續創卡。佩服﹗佩服。我回來數月﹐盡是休息﹐冥想﹐尚無任何長進。
    昨天才送了你一個伊妹兒。但在你的部落格最新消息上得知你在國外出差。想必你還沒回來吧?
    等你有空再聊吧。
    瑞琳
    [版主回覆02/15/2009 22:15:06]Dear Irene
    努力工作了二十多年  能讓自己花些時間休息 冥想   在我看來一點也不需要慚愧的
    I've seen your e-mail.  I'll get back to you in more details ASAP.
    Take good care of your spirits!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