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南瓜海鮮燉飯


Helen家是義大利餐點的愛好者,從前菜(如烤茄子、炒洋菇等)到麵食(各種口味的pastapizzalasagnaravioli)到甜點(Tiramisu),無一不愛。上餐館的好處是每人可以點不一樣菜色,然後share,這樣一餐下來可以品嚐到三至四種作法,又不會撐破肚皮。不過總有不想上餐館的時候,這時就只好在家自己做了!


自己做variety就不可能太多,不然會累死或者剩很多leftovers!上週末Helen隨手做了義式燉飯(Risotto) -南瓜海鮮燉飯 (如圖一),不愛吃稀飯的我們一直蠻欣賞義式燉飯的,很奇怪吧!


不知是個性使然還是現實因素,Helen不喜歡做慢工細活的事物,很多事情在兼顧品質下Helen都儘量簡化,貫徹最徹底的就是烹飪!就拿週末做的南瓜海鮮燉飯來說,很輕鬆的完成,而不吃南瓜的小女兒吞下第一口竟大嚷「好好吃喔,媽咪妳好棒」!其實以南瓜、鮮蝦與干貝的甜美,好吃自不在話下!因此Helen決定大膽地和大家分享!


做法很簡單


1.      將洋蔥切丁炒嫩


2.      加入冷凍南瓜濃汁(如圖二),唯須先解凍




3.      加入一杯鮮奶油 (是鮮奶油不是鮮奶)


4.      加入白飯(事實上Helen用的是剩飯)


5.      加入生蝦仁、鮮干貝(切塊或切片均可)、燻鮭魚片


6.      所有材料攪云後,用小火燜至海鮮全熟後即可上桌。


7.      因燻鮭魚片含鹽份,Helen沒有再加任何調味料。格友可自行斟酌。


 


燜的過程需適時攪拌,因濃湯容易讓底部燒焦。亦可在攪拌後放入電鍋蒸熟,不過時間較難控制。Helen無法標示份量,因為一切隨性!


放在盤子上灑上綠色的parsley(荷蘭芹),不僅好吃賣相也不差喔!


再加上一杯自己打的冰沙(有蘋果、蔓越莓、藍莓和黑苺,如圖三),



哇!這真是簡單又豐盛的一餐!


 



附註:南瓜濃湯可以自己做,不過在Helen的簡化哲學中,既然有現成的,只要加工一下就能變出相當餐廳等級的餐點,何樂不為呢?大家若有興趣,可以試試主廚牌的鄉村南瓜濃湯!



4 comments:

  1. 小金魚(yayu)4/22/2009 06:47:00 AM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金魚最喜歡像稀飯一樣軟軟的食物了....
    感覺做法也不會太難.....
    [版主回覆04/22/2009 22:36:05]那麼找機會試試
    若喜歡   要讓Helen知道喔

    ReplyDelete
  2. 我最喜歡吃南瓜海鮮燉飯了,
    我是個不喜歡吃硬硬白飯的人
    [版主回覆04/22/2009 22:31:02]哈哈如果妳也有私房食譜
    也可以分享喔  大家一起快樂烹調

    ReplyDelete
  3. 很好的點子.對我這種不會煮飯的人有很大的啟發.
    [版主回覆04/22/2009 22:27:12]真的很簡單  可以試試喔

    ReplyDelete
  4. 基本上我也覺得燉飯就像是稀飯的一種,不過我家小孩超愛吃燉飯,我都是煮奶油燉飯,材料也是很隨性的加呢
    不過每次煮都還是要上網看一下作法,還好小孩非常捧場
    [版主回覆04/22/2009 22:22:00]也許妳也可以分享妳的隨性奶油頓飯喔
    只要孩子捧場的都是成功的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