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刊登在VSN雜誌2009年11月份的作品(Found Textures挑戰)

(圖1) 


Vamp Stamp News (VSN) 雜誌11月份的挑戰主題是Found Textures。不知大家看到這兩個字有何ideas?仔細看其說明為use found objects to create texture stamps for your stamp art. 呵呵,這樣大家有ideas了嗎


 


這串描述對Helen而言,並沒有生字,不過Helen對此敘述還是感到模糊!關鍵出在Found Objects這個辭,其實這幾年在藝術或多媒材相關雜誌或書籍上Helen多次看到這個辭,每次都是看前後文來猜其涵義,從來沒有真正搞懂過。這次為了參加挑戰,怕雞同鴨講離題,特別查了下Wikipedia終於搞清楚這辭的涵義了!


 


以下為Wikipedia的解釋:A found object, in an artistic sense, indicates the use of an object which has not been designed for an artistic purpose, but which exists for another purpose already. Found Objects 乃「非因藝術目的而設計、且原先已因其他用途而存在之物品」,它可以是人為製造的(manufactured items),也可以是大自然中的產物(things in nature),藝術家運用Found Objects完成的作品稱之為Found Art呵呵!原來這兩個簡單的字湊在一起,竟是個專有名詞呢!


 


日常生活中有些現成的、尤其是有紋路的物品,例如銅幣、葉子花朵等都符合Found Objects的條件;本期VSN雜誌的挑戰便是大家的作品需運用Found Objects製造出的紋路或圖案為元素。


 


Helen馬上想到的Found Objects是氣泡布和方格網。氣泡布背景技法Helen兩年前曾經介紹過,當時很受格友們的喜愛,圖一即是運用此技法完成!而圖一獲刊登在本期第十六頁(如圖二)。


(圖2)


 


圖三是將Magic Mesh(神奇自黏網)黏在滾輪上,滾上顏色後,再滾在卡紙上,成為格子網背景。圖三獲刊登在VSN Art Gallery


(圖3)


 


其他同好分享的Found Objects有海綿*、保鮮膜*、瓶蓋、吸管、水果網、叉子(或梳子)*,而最天才的是連剉籤板(就是廚房裡用來剉胡蘿蔔絲、小黃瓜絲的剉籤板)都用上了!


 


總之,這是個很有趣的挑戰,不僅讓Helen搞懂什麼是Found Objects,也因此多知道了些身旁可利用的資源!


 


附註說明


1.          圖一卡片所有印章圖案出自Hanna Stamps


2.          圖三卡片所有印章圖案出自Cornish Heritage Farms。以上均購芳草屋


3.          海綿輕拍法


  是非常基本且簡單的技法,請參考Sponging


4.          保鮮膜技法


  (呵呵!Helen竟然忘了這非常基礎的技法!)將保鮮膜揉成球狀,以其沾上水性印台顏料dye inkpad後輕拍在鏡面紙上,可以製造出富紋路變化之背景。


5.          叉子(或梳子)技法


  在卡紙上以筆刷塗上薄薄一層壓克力顏料,在未乾前,以叉子任意刮出紋路!嗯!這技法挺有趣的,應該找機會試試!



希望這次的分享對大家有幫助!如果大家對Found Objects有別的點子,也歡迎引用本文做串聯,大家互通有無!



1 comment:

  1. 好棒的分享!!!這確實是好點子!!
    [版主回覆11/07/2009 11:08:41]維珍老師號召力強
    也可以帶頭玩Found Art 喔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