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雙口袋卡 (Double Pocket Card) ~魔卡挑戰#54

Helen很榮幸能為魔卡挑戰#54示範雙口袋卡 (Double Pocket Card)成品如圖一。


(圖1)


主角為雙面美編紙,8.5X11英吋摺好後成為標準卡尺寸(4.25X5.5英吋)的雙口袋卡;若採用A4 大小之美編紙亦可,不過摺出之雙口袋卡非標準卡尺寸。


 


作法


1.      整張美編紙需要裁開或摺的概念如圖二。按圖所示,做出摺線並割開一小段。


(圖2)


2.      按照圖二所示,將右下角往外摺,左上角往內摺,摺好後如圖三。


(圖3)


3.      將上半段往右對摺,摺好後如圖四。


(圖4)


4.      將下半段往上對摺,摺好後如圖五。


(圖5)


5.      將左邊往下翻並對摺,摺好後如圖六,接逢處以雙面膠固定。雙口袋卡完成雛型。


(圖6)


6.      雙口袋卡正面之裝飾可自由發揮,口袋處可放入兩張標籤,成品如圖一。


7.      兩張標籤抽出如圖七。


(圖7)


卡片說明


1.          卡片上所有印章出自Hero Arts


2.          雙面美編紙出自Bo Bunny


3.          這種雙口袋卡Helen最早是從Technique Junkie Newsletter 200710月號看到的,不過Helen在摺法上做了兩個調整,也讓卡片正面可以向左翻開來寫字;後來20086Splitcoaststampers也介紹了這個技法,取名為Diagonal Double Pocket card,雙方還為了後者是否有抄襲文字的行為而大打筆戰!


 


延伸閱讀


1.      Good-bye, my last baby


2.      送給同事的懷孕與嬰兒祝福卡 (這張沒有用美編紙,而是自己蓋上兩種背景章,效果也不賴!)


 


如果大家喜歡這次Helen的分享,請不吝給予一個「讚」喔!


7 comments:

  1. 謝謝老師仔細的講解和分享.

    ReplyDelete
  2. 謝謝老師的分享讓我又多學會一種折法~超讚的

    ReplyDelete
  3. 謝謝老師的分享,給您n個讚!!!

    ReplyDelete
  4. 讚讚讚啦!

    ReplyDelete
  5. 我來按讚囉!
    這豈是一個讚就足夠的,讚讚讚啦!

    ReplyDelete
  6. 這個超讚的 我好喜歡^^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