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Sunshine and Smiles #2 魔卡挑戰 #62 -- 抗色技法



抗色技法是Helen非常喜歡的技法,很高興魔卡挑戰這次以它為挑戰主題! 

除了最基本的燙凸,Helen這次挑戰自己用新的媒材- Gelato上色,結果效果挺美、挺特別的!很開心! 

卡片說明

1.  所有印章出自Hero Arts

2.  這裡指的Gelato可不是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喔,而是Faber-Castell出產的水彩媒材,其外觀如口紅般,是固態條狀的水彩。Faber-Castell Gelato分兩種,一種是Color Gelatos,另一種是Metallic Gelatos,兩者搭配使用,可產生金屬光澤的水彩效果,非常美喔!

3.          這張卡片Helen以黃色卡紙為底,做燙凸,採用透明凸粉,因此花朵及格線仍為黃色;Helen分別塗上紅、粉紅、橘三色的Color Gelatos再隨意塗上銀色Metallic Gelatos,然後用濕紙巾調和,讓顏色自然融合,很可惜銀色金屬色澤在照片中無法呈現!

4.          其實這張卡是一張尚未分享的舊作,去年11月為了投稿Stampers’ Sampler而做的!理論上不應先公開,不過因不知是否將獲採用,且Helen最近實在無暇有新作,便決定不要想太多了!先把她交給瑞尼,早點和大家見面囉!

延伸閱讀

喜歡燙凸抗色技法的朋友,歡迎參考以下文章:




4.          燙凸抗色法 (Emboss Resist)

2 comments:

  1. 謝謝親親 Helen 老師無私的分享~

    ReplyDelete
  2. 謝謝老師的分享好想學喔~不知道要到哪裡上課?您有開課嗎?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