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關於雨的低語

車子開出車庫,我才驚覺到一場谤泊的大雨正下著!


 


第一個閃近腦海的是,「糟了!大女兒早上上學時沒帶傘,如此傾盆大雨又打雷閃電,她要怎麼回家?」我搖搖頭,用力的將這不安的情緒甩開! 


 


雨仍排山倒海的下著,第二個念頭接著閃近來,「紅綠燈可能會失靈,路面也會開始積水,啊!一定會塞車!」在快要煩躁之前,我又搖搖頭,用力的將這惱人的情緒甩開! 


 


「也許,這場大雨可以讓水庫儲水更豐沛,大家就不必再戰戰兢兢、歇斯底里的節水了!」這是第三個念頭,我開始試著正面看待這場雨!「笨蛋!旱象早就解除了,也不限水了,誰還希罕這場雨?」我又搖搖頭,將這些三八的對話甩開!


 


突然,我打心底歡呼,笑了起來,「雨下吧!愈大愈好,我需要妳!」我的車子已經兩個月沒洗了,家裡的窗戶玻璃也髒得需要清洗,我正需要雨滴像石頭般大的大雨來沖洗我的車,我的窗啊!


 


雨仍是肆無忌憚的下著,但是我的心情歡愉起來了,原來心情的好壞就在一念之間!我等著雨停後驗收嶄新的車與窗!雨天開車,也是可以很愉快的,因為心中充滿了期待!


 


原文刊於 自由時報 花編副刊 2003 06 0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