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懷念最後戀情

我曾經有過眾多的零嘴情人,例如:櫻花梅、化合應子、牛軋糖、太妃糖、巧克力、法蘭酥、素肉乾、牛肉乾、洋芋片等等,都讓我如癡如醉、愛不釋手。


 


且讓我懷念一下最後一位零嘴情人──洋芋片吧!與它邂逅是在美國,廿年前的台灣,是沒有洋芋片這玩意兒,那時我到美國留學,在室友的介紹下,跨出美麗卻錯誤的第一步。其實室友早警告我:「Once you start, you can never stop!」意即你一旦開始吃,就無法停止。但是年輕的我,骨瘦如柴,不管怎麼吃從來沒胖過,誰怕誰啊?


 


於是我和洋芋片一見如故,不管是唸書、看電視、發呆,我總是一片接著一片,心中有著說不出的滿足,怎麼會這麼好吃呢!一大包洋芋片,我兩天就可以吃完。在眾多口味中,我獨鍾酸奶和洋蔥口味。而我因為消耗量太大,還必須到處收集折價券來降低費用。


 


一年後,回台探親,還帶了兩大包洋芋片上飛機,為的是「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但是所有的人見了我都大叫:「你怎麼變得那麼胖?」原來,我竟然胖了五公斤!至此,我吃不胖的神話終於被戳破了!


 


也許是理智戰勝情感,也許是曾經滄海難為水,後來我就不曾再對任何零嘴著迷了。我很慶幸我的洋芋片之戀是發生在廿年前,如果是現在,後果將不堪設想啊!


 


【原文刊於 聯合報 健康版 2003 10 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