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忙碌的四月

(圖一)


四月份有兩個我生命中重量級的人物過生日!在物質優渥的今天,實在也想不出對方需要什麼了,所以還是用手製卡片來表達心意!倒不是自我吹噓,因為時間是無價的,所以費時的手製卡片當然也是無價的!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有長達十年,有一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國中同班3年,考上同一高中(這也許不稀奇,因為私立中學一半以上的人都是上第一志願的高中!)。而在競爭激烈的大學聯考,我們竟又考上同一大學,而且還是同一系呢!於是我們一起分享成長中的所有喜怒哀樂,有歡笑、有淚水、有疑惑、有憧憬、、、,我們以為一輩子都會是這樣的形影不離!後來我們先後出國留學,誰知道卻從此分隔地球兩端,20年才見一次面!


 


好在這幾年網路盛行,不僅有e-mail,也有Skype,使得我們的友誼不曾褪色!朋友年少時熱愛藝術,甚至還曾想轉校轉系改唸美術,因此要做卡片給她,就像是魯般面前耍大刀般,壓力真是蠻大的!後來決定用較鮮豔活潑的色調,搭配較輕鬆可愛的印章圖形,就算是反映兒時的心境吧(圖1,有運用Faux Dry Embossing技法)!另外又做了張友誼卡(圖2),用紅和粉紅色做基調,表達我的熱情,因為朋友常抱怨我的e-mail太少了!其實我非常珍惜每隔一陣子用英文寫文情並茂的長信給她的機會,離開職場後,這樣的機會是微乎極微啊!



(圖二)


另一位重量級人士是婆婆大人!沒有婆婆,就沒有現在的先生,更沒有我們現在的幸福小家庭,所以我對婆婆充滿了感恩與尊敬!婆婆不喜鮮豔的紅色,因此我用酒紅色來表達我們的愛、感謝與祝福。這是一張口袋卡(Pocket Card),夾著一個放著紅包的小信封(圖3&4)。另外,這張卡片只用一個顏色-酒紅色,卻有一種簡單的美,不會單調,自己愈看愈喜歡呢!而這種簡單的色調風格竟然也有名字 國外的印章藝術家把這種只用一個顏色的做法叫做Monochrome(單色法)。



(圖三)


(圖四)



 我還做了幾張生日卡(為了女兒同學的生日聚會)和感謝卡(身旁實在有太多人要感謝了)!當時間有限時,實在無法玩弄或實驗技法,還是用堆疊(Layering)和水彩上色法(Watercoloring)最快了!我也偷懶用了些現成的相本美編紙做背景(圖6&7),便可快速完成任務!


(圖五)
(圖六)
(圖七)
(圖八)


這個月還算有生產力,期待下個月能有時間嘗試新的技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