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星光綻放技法 (Starburst)






四月中就做好的一系列自製背景,當時卻沒有ideas要蓋上什麼主題,直到最近完成第一張結婚紀念卡後,突然一下子迸出靈感,便一口氣完成了3張!


 


這四張卡片的共通性是背景顏色很豐富,像極了「星光綻放」!中心像是發光的星星,外圍漸層的顏色則像是星星綻放出來的一圈圈光芒!


 


必備的工具為滾輪刷(Brayer)和各式彩虹印台。通常滾輪刷都是直線使用(水平或垂直滾色),但在製作「星光綻放」背景時,則是固定滾輪刷的一端在紙的中央,用另一端旋轉滾色。個人是固定滾輪刷左端在紙張中央,用逆時針方向滾動滾輪刷右端滾色,當滾完一圈時,漂亮的「星光綻放」背景便完成了(旋轉滾色的過程,若顏色不夠,需重複在彩虹印台上色數次)!


 


由於背景的色彩很豐富耀眼,因此主題印章最好選用線條藝術(line art)的圖形章,再蓋上黑色或其他深色印台,便大功告成!為了突顯「星光綻放」一圈圈顏色的視覺效果,建議整張或半張使用,若裁成太小張,便看不出「星光綻放」的整體感!


 


圖一二四是採用完整的單張「星光綻放」背景,可看出一圈圈的漸層顏色;圖三則是用半張的「星光綻放」背景,原來中心點的珊瑚紅,正好當做是日出的朝陽!


 


6 comments:

  1. Helen
    好漂亮,我也來試試看!

    ReplyDelete
  2. 好美喔~我想我該添購一把滾輪才對!

    ReplyDelete
  3. 好棒的背景哦!!
    我的滾輪都是靜靜的躺在櫃子裡~~
    看了你的作法,我想我的滾輪可以重見天日了

    ReplyDelete
  4. 好棒的技法, 請問要買那一種滾輪刷(海棉或橡皮?)

    ReplyDelete
  5. 這個技法用的是橡皮海綿刷 , 謝謝!

    ReplyDelete
  6. 這項技法...我滾不出來 " 請問Helen,使用工具....
    滾輪刷(Brayer)是4"soft rubber嗎?
    各式彩虹印台是指光譜印台還是一般的彩虹色亮彩印台?
    紙張是鏡面紙還是其他??
     
    [版主回覆05/08/2007 10:44:35]Hi 小桃子,
    1.  Brayer 我用的是Speedball出產的 4" Soft Rubber Brayer,  應該和妳說的是一樣的!
    2. 各式彩虹印台:  請用水性彩虹印台 如Kaleidacolor Rainbow Dye Inkpad ;  Splendor彩虹印台 或Brilliance亮彩印台是Pigment Ink油性印台,  不易乾 , 效果不佳, 不適用此技法!
    3. 紙 : 白色鏡面紙是首選  滾起顏色很容易上色且效果佳,  Happy Woman那張就是用鏡面紙!  但這裡的4張都是用一般表面光卡紙 (因為一年前Helen還很捨不得用鏡面紙)  還是可以有星光綻放的效果!
    H elen大概分4次滾完一圈,  也就是說, 滾輪左端固定在卡紙中心, 右端保持移動,  滾約4分之ㄧ圈,  就用再補充一次顏色,  滾時的確中心點會移動,  所以要小心!
    這篇是分享技法初期時完成的,  介紹的有點簡陋 ,  找機會再改寫,  讓大家能更清楚
    感謝妳的提問,  也很不好意思當初沒交代清楚!
    若有問題歡迎再提出,  成功了也要分享喔! 謝謝!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