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祝福


農曆年過後雖然立即恢復緊湊的生活,胸口卻一直悶悶的!


 


即使在醫學發達的現在,說到要開刀或是得癌症,仍算是大條的事情!先生的二姐,一個樂觀、開朗如陽光般的女人,竟在年後診斷出罹患乳癌,讓人震驚也難以接受!從第一次超音波檢查發現不對勁,接著一連串的乳房攝影、磁振造影、正子攝影、切片刀等等,並與一般外科及整形外科的主治醫師諮詢,連手術後的化療或進一步的放療也都一併討論。患者除須撫平驟然罹癌的情緒,更要在極短的時間內咀嚼大量的醫學知識,並做好決定,這實在不是容易的事啊!


 


從第一次檢查到開完刀出院正好兩星期,台灣的醫療效率也再次得到印證!


 


手術日竟是二姐50歲的生日!我想老天爺是別有用心,要讓二姐在大壽之日「重生」吧!這樣的想法幫助了我們降低手術前的焦慮!在提前的生日晚餐上,大家仍例行的舉杯祝福,坐在我對面的二姐突然小聲的對我說:「Cheers,跟我的左乳房道別吧!」二姐的幽默讓我一時反應不過來,事實上我覺得好心酸,即是現在回想仍覺得心疼與不捨。


 


這張卡片是我做給二姐的生日卡,重點在「Reborn」。在構思時,外子曾問我有沒有鳳凰的印章,(哇!可見另一半已逐漸認同我用做卡片來表達心意的作風了!)他希望用「浴火重生」來祝福姐姐!但就像女人的衣櫃永遠少一件衣服,Stamper的印章櫃也少那麼一顆章!於是我用蝴蝶,從毛毛蟲變成蝴蝶的過程一直是生物界的奇蹟,不是嗎?What the caterpillar calls the end of the world, the master calls a butterfly. 毛毛蟲的世界末日,正是造物者所說的蝴蝶。其實以二姐的學識、能力與涵養早已是「人上人」的層級,用毛毛蟲比喻並不恰當,但我相信二姐知道我想要擷取的「重生」意義!


 


手術順利完成,二姐也已開始了化療!還有一小段艱辛的路要走,相信二姐能保持她一貫的樂觀與堅強,成功擊敗病魔!


 


P.S. 這張卡片的背景技法是復古水紋技法,若有興趣可參考【卡片技法】中專文介紹。



 


6 comments:

  1. irene浪漫布屋4/27/2007 08:32:00 AM

    祈禱她一切安好!讓我們也祝福她喔!
    [版主回覆04/27/2007 13:08:08]謝謝, 感恩!
     

    ReplyDelete
  2. 祝福Helen的二姐平安
     
    [版主回覆04/27/2007 13:07:15]謝謝, 我會轉達!

    ReplyDelete
  3. 我想妳二姐一定感受的到
    有家人祝福念力的卡片
    [版主回覆04/27/2007 13:06:32]謝謝妳的祝福, 我會轉達. 感恩!

    ReplyDelete
  4. 祝妳二姐早日康復 !!
    [版主回覆04/28/2007 22:24:58]謝謝妳的祝福, 感恩!

    ReplyDelete
  5. 信韓大牛龜4/29/2007 06:53:00 PM

    二姐加油~
                                        凡走過必留下龜跡......
    [版主回覆04/30/2007 20:29:35]謝謝妳的祝福!

    ReplyDelete
  6. 還要繼續加油唷 !
    [版主回覆04/30/2007 20:28:35]謝謝妳的打氣!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