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貧民百萬富翁》如果我中了百萬樂透彩,我將運用來~辦彩印雜誌

圓彩印雜誌之夢



Millionaire



如果「圓夢」是需要投入資本,那麼沒有比把天上掉下來的財富用來「圓夢」更有意義了!如果Helen中了百萬樂透彩,Helen將用獎金來創辦台灣第一本彩印藝術相關的雜誌,讓台灣的彩印愛好者有專屬的資訊和作品分享平台!


相較於美食、旅遊等主題,彩印藝術無疑是冷門的,甚至和同屬於手工藝的串珠、拼布或編織相比,彩印藝術也屬於小眾市場,因此資源之匱乏可想而知!所謂資源匱乏,不僅多數相關材料均須由國外進口,連知識的取得(想精益求精)都需透過國外書籍、雜誌或網站。所以這樣的冷門嗜好,便同時兼具「昂貴」與「次等公民」兩種極為矛盾的特質。


由於國內並無彩印相關的雜誌,因此積極如我輩之流,只好將作品遠寄重洋,尋求國外雜誌編輯的青睞!雖然同好們早透過自己的部落格大鳴大放,格友們亦可相互拜訪、觀摩甚至讚美,不必然需要雜誌平台提供舞台!再者,網路無國界,透過網址同好們得以與國外資訊零時差,熱心如Helen者,亦常毫無保留地將所獲資訊以自己文字整理出來,然而欠缺一本用自己的語言,專為國內彩印玩家所編輯的雜誌,始終是Helen心頭的一大遺憾!


 


Helen打算編輯的彩印雜誌內容至少涵蓋:


 


1.          每月徵稿作品(可就主題、卡片構圖、顏色組合或技法分別做挑戰徵稿)


2.          技法教學


3.          彩印達人專訪


4.          印章藝術之延伸設計


5.          其他相關紙藝之探討


6.          印章公司介紹(可考慮向印章公司收取廣告費)


7.          材料用法介紹(可考慮向材料公司收取廣告費)


8.          賣家介紹(可考慮向賣家收廣告費或請其贊助活動獎品)


9.          與社福單位合作主辦卡片義賣活動


10.      讀者回饋區


 


另將透過拍賣網站,義賣每月未採用的投稿卡片,累積至一定金額捐贈社福機構。以上是Helen初步的想法,這本雜誌將定位為「非營利」雜誌,只要能達到收支平衡即可,每期頁數不用多,約40-50頁;主旨是提供國內彩印愛好者專屬的知識、活動和分享平台,並結合公益,也讓無法或沒習慣上網的彩印同好有參與的機會!若雜誌能擺在連鎖書店的架上,相信可以吸引更多想親近手作藝術的人,讓更多人能接觸手作之美與喜悅,那也是功德一件,不是嗎?


 


其實別說是辦雜誌,自己連編輯的經驗都沒有,然而我仍希望有朝一日自己的夢想能實現!所以,請讓Helen中了百萬樂透彩吧!同好們若對Helen的夢想樂觀其成,請點閱上方《貧民百萬富翁》貼紙,幫Helen衝人氣喔!也請留言讓Helen知道自己的想法並不孤獨!



 


在電影《貧民百萬富翁》還沒勇奪奧斯卡八項大獎前,Helen因影評及廣報節目的討論便對它產生莫大興趣,現就等著它313上映了!對於懷抱希望、永不放棄的小人物,最後終能夢想成真的故事,Helen總會特別的感動!這讓我想起美國女詩人Emily Dickinson的一句名言「Hope is the thing with feathers that perches in the soul and sings the tune without the words, and never stops at all」希望是個有羽毛的東西,棲息在你靈魂上,唱著無言之歌,而且永不止息!在此將這句話和這張ATC獻給大家,也祝福大家懷抱希望,擁有美好人生!


【《貧民百萬富翁》電影介紹 : http://www.serenity-group.com/blog/millionaire/


 



8 comments:

  1. 真希望Helen真的能中100萬,這樣喜歡彩印的大家就有福了,
    [版主回覆03/03/2009 23:16:43]謝謝
    或者若有善心人士願意辦   Helen也很願意幫些忙喔

    ReplyDelete
  2. 姐姐這跟我若中了大樂透想要做的三件事之一的想法一樣ㄋㄟ
    [版主回覆03/04/2009 21:43:13]太棒了 我們有志一同
    那麼也要祝福大妹子早日中大樂透   幫大家辦雜誌囉
    另外兩件事是什麼  不妨參加黃金寫手抒發心願http://www.bloggerads.net/millionaire/index.html?120xr240_a

    ReplyDelete
  3. 你好棒 我支持你
    [版主回覆03/05/2009 21:32:24]太感動了  謝謝

    ReplyDelete
  4. 呵呵~真棒的夢想...  那我要天天祈禱妳中大獎喔~~~
    [版主回覆03/06/2009 22:58:51]謝謝支持和祝福

    ReplyDelete
  5. 大力的支持,希望妳的雜誌快點上市~
    [版主回覆03/06/2009 22:58:19]謝謝支持
    Helen很感動

    ReplyDelete
  6. 希望你美夢成真~
     
    [版主回覆03/08/2009 22:13:55]謝謝Vicky的祝福
    如果有那麼一天  妳一定是邀縞的對象啦
    對了別忘了 格主挑戰8 喔

    ReplyDelete
  7. 為Helen的雄心壯志鼓掌
    祝福妳美夢早日成真 
    [版主回覆03/08/2009 22:05:28]記得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人因夢想而偉大
    Helen覺得有夢想的感覺很好 
    也許有一天集合同好的力量  真的可以實現

    ReplyDelete
  8. 看見有人為彩印(用心計較-台語發音)真的天天為妳祈禱.雖為初學者,但一直想進階的作一些卡片,直到最近...看見一些部落格.......覺得大家都好厲害啊!!又看見如此熱心的Helen,真的好生感動,有這麼多的同伴...想.....妳一定會成功!!加油!!
    [版主回覆03/11/2009 21:59:53]歡迎新朋友來訪
    謝謝鼓勵  希望能多交流喔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