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隨手做的簡餐

今天不想吃中國菜,也不想上西餐廳,只想吃點簡單的西式料理,看來還是自己動手最快了!


所謂簡餐,真的是很簡約,只有沙拉和主食,不過還有蔓越莓優格汁(自己打的)和水果,夠豐富了!


這盤海鮮沙拉,除了羅曼生菜,還有橘子、大蝦仁和新鮮干貝(白色的塊狀物是干貝不是竹筍喔),嗯!若在西餐廳這一盤絕對超過一百塊錢!



 


主食是上回Helen在華航飛機上看美食頻道得來的靈感!是將去骨雞腿肉與馬鈴薯、蕃茄、洋蔥絲ㄧ起燉,所謂的燉,Helen的改良版是先用微波爐快速煮熟,再用烤箱烤,烤時先蓋蓋子,就相當於蒸或燉的過程,最後再打開蓋子繼續烤,可讓醬汁(這回用的是韓式烤肉醬)更濃稠些!


 


就這樣一人一盤海鮮沙拉,然後一盤主食三人吃個精光!份量恰到好處,也沒有任何油煙,真是愉快的一餐啊!


2 comments:

  1. 看得我食指大動,改天真該也來個無煙料理的,
    謝謝妳除了卡片的分享,又多一個美食番外篇~
    [版主回覆03/31/2009 20:30:35]謝謝
    獻醜了  希望大家不嫌棄

    ReplyDelete
  2.  我最愛無油煙又營養均衡的飲食
    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動
    [版主回覆03/31/2009 20:29:14]謝謝
    Simple is beauty.   烹調的過程也是一樣
    要慢工出細活的就留給餐廳吧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