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也談關於音樂與卡片的重覆之美

剛度過最近以來最糟的一星期!(因為工作量已到滅頂的水位!)



 


今天,另一半要開一天的會,小女兒學校也有活動,於是Helen一人在家放假!哇!好棒!


但事實不然!頭痛到要裂開了,匆匆將兩顆Tylenol吞下肚,然後決定是否上床休息,頹廢放縱一下?還是在頭昏腦脹下,享受上網surfing的樂趣?如果是妳,會選擇如何?


哈哈!Helen選擇了後者!於是無意間逛到Learner的格子,她正在辦重覆之美的卡片串聯活動,即便腦筋一半是麻庳的,Helen對這題目還是蠻有感覺,那麼就動手吧!


重覆之美,在建築與園藝景觀中無所不在,很容易產生整齊劃一或壯觀之美,而在音樂中,除了Learner所提法國音樂家拉威爾的波麗路組曲外,十七世紀德國作曲家 Johann PachelbelCanon in D major也是經典之作,事實上後者是Helenall time favorite之一,悠揚、簡單的旋律,重複卻仍保持著生動,時常讓Helen有寧靜、心情沉澱甚至心生喜悅的感覺!現在就請先欣賞一下PachelbelCanon in D major(引用自You Tube Praise Website)!



 


遵照遊戲規則,這張ATC共用了三個章,均出自美國Cornish Heritage Farms公司,感謝芳草屋春花姐以非常實惠的價錢嘉惠同好,其中的主軸-稻穗章,是Helen 參加芳草屋印章回娘家活動獲得的贈品,在此感謝春花姐。


不知是Tylenol的藥效、Pachelbel Canon in D major的音樂魔力、還是彩印的神奇療效,此時頭痛竟彷彿去了一半!希望Helen分享的音樂與ATC也能讓你心生歡喜!
 


9 comments:

  1. 没想到, 用這章可以表現出令人驚豔的重覆之美. 我若作得出這種卡, 大概頭也不疼了.
    [版主回覆03/29/2009 22:49:45]是妳進的章太美啦
     謝謝誇獎

    ReplyDelete
  2. 好美喔!
    [版主回覆03/29/2009 22:47:29]謝謝欣賞

    ReplyDelete
  3. 好有田園鄉村之美呢!!
    [版主回覆03/29/2009 22:47:04]謝謝
    田園鄉村能讓緊繃的神經舒緩   藉以望梅止渴

    ReplyDelete
  4. 重覆之美確實是無所不在的,Helen說的對,有整齊劃一的美感。我也喜歡卡農,蒐集了各種卡農版本,最喜歡鋼琴版。
    謝謝你參加活動喔 ! 增光不少
    [版主回覆03/29/2009 22:45:03]哈 真是碰到知音了
    關於Pachelbel's Canon in D    有張專輯是BMG出的(Pachelbel's Greatest Hit)    一張專輯只有這支曲子  但有8個版本  由不同樂器演奏
    可以說是重覆之美的極至了  不過卻獨缺鋼琴版呢   (鋼琴是Helen的最愛   看來可以增加收集喔)
    謝謝妳出這麼棒的題目   也期待下一個主題
    (Helen的格主挑戰9 http://tw.myblog.yahoo.com/stampfairy-helen/article?mid=7032&prev=7097&next=7022 還有半各月  也歡迎參加喔)

    ReplyDelete
  5. 我看過一篇報導,有時候頭痛是因為水份攝取不足
    我們平常上班桌上都會有一杯水,不時會喝一下
    放假在家就要特別,注意自己一天喝了多少水
    做自己有興趣的事真的可以紓解身體的不適
    上網也別忘了多喝水喔
    [版主回覆03/29/2009 22:26:43]真奇怪   在家裡真的比較少喝水哩
    謝謝老友的提醒
    這兩天睡比較多   頭也不痛了

    ReplyDelete
  6. 好喜歡這張ATC,真是漂亮!
    [版主回覆03/31/2009 20:42:51]好久不見
    謝謝欣賞

    ReplyDelete
  7. 超美的卡耶.......重覆之美讓妳用章來表達的好棒喔!!!
    [版主回覆04/04/2009 22:50:05]謝謝Chun Ying的讚美
    錯過妳的咖啡卡   傷心中
    要不要參加格主挑戰9  讓Helen開心一下

    ReplyDelete
  8. 哈~ 妳""言重""啦!
    謝謝妳的邀請啦...真感動~~~
    鳥的章我只有OBP的,
    但是我都不會表達OBP的章...
    做出來效果我都感到臉紅...哈~
    可能我的思考與思想太呆版了吧!   嘿嘿~~
    等看下次的題目...我能勝任再來喊又
    [版主回覆04/05/2009 21:54:32]呵呵   沒關係
    希望下次的題目對妳的胃

    ReplyDelete
  9. 好棒好美的音樂與圖片,真的令人心靈得以沈澱與放鬆(奇怪,之前怎麼沒看到?)也許注定這個時候才注意到吧,借我引用,這樣在自己的部落格也可常常欣賞與聆聽,謝謝
    [版主回覆04/19/2009 16:42:04]謝謝Tina的欣賞  和 引用
    美的事物 不管是手創或音樂  總能紓緩人緊繃的神經
    很高興得到Tina的共鳴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