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6

Sew Special ~ 刊登在VSN雜誌5月號的作品之二 (Herringbone)



VSN(Vamp Stamp News)雜誌5月號的「Stamping with Scraps(零頭紙)」挑戰,Helen的第二張卡片(如圖)獲刊登在雜誌封底。 


關於零頭紙張的利用,Herringbone(鯡魚脊形法)這種技法可說是把零頭的長條美編紙發揮到極致了!看起來有點複雜,實際做起來其實蠻簡單的,大家不妨嘗試!



卡片說明

1.      印章圖案及刀模皆出自 My Favorite Things

2.      關於Herringbone技法,Helen最早是在Techinique Junkie Newsletter 200912月號上看到,後來 Splitcoaststampers (201111)也有Herringbone詳細步驟的介紹,含影音教學,有興趣的格友可前往取經!
3.      Herring是一種魚:鯡魚,其骨頭排列形狀特殊;取其排列形狀,Herringbone(鯡魚骨)這名詞被廣泛運用到許多行業,例如:飛機上的椅子排列法(Herringbone Seating)、地板或磚塊的排列法(Herringbone Pattern)、布或編織的織法(Herringbone Cloth)等等!哇!做卡片,還拓展常識,真是一舉數得啊!

延伸閱讀 (其他與零頭紙張(Scraps & Strips) 運用的相關文章如下) 
1.      You Are in My Thoughts 刊登在VSN雜誌5月號的作品
2.      Thinking of You
3.      Have I Told You Lately 魔卡挑戰 #39 -- 指定圖形(愛心)
4.      刊登在Catch Up Issue雜誌Volume13 的作品
5.      月曆紙再利用技法 - 廢紙利用法之三

6.      刊登在VSN雜誌4月份封面的作品

7.      拼貼馬賽克技法 (Mosaic Magic) 廢紙利用法之二

8.      編織技法(Weaving)- 廢紙利用法之一
 

2 comments:

  1. 很喜歡這個技法!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2. 這零碎的小紙頭看似不搭, 沒想到, 用這種排列方式, 變的順眼又高雅..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