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倫敦自由行〜下午茶、音樂劇、文化遺產,知性享樂一網打盡


目的地是巴黎,會先到倫敦純粹是因為想搭華航班機!


到英國,怎可不嘗試正統英式下午茶呢?(感謝華航精緻旅遊慷慨地安排!)


到音樂劇之都倫敦,怎可錯過音樂劇呢?


美麗的泰晤士河兩岸盡是知名景點,怎可不搭船遊河呢?


三大UNESCO文化遺產(西敏寺、格林威治、倫敦塔)就在咫尺,怎可不造訪呢?


白金漢宮、閱兵交接、大英博物館這些全球觀光客必去之處,又怎能錯過呢?


呵呵!沒問題,這些豐富的行程 Helen在兩整天內全部一網打盡囉!即便如此還是意猶未盡,所以,倫敦啊!Helen必定會再探訪妳的!而身為華航的粉絲,Helen也必定再選購「華航精緻旅遊」!


 



第一天


行程地點:桃園機場→倫敦希斯洛機場→Hilton Metropole Hotel


詳細說明:在飛機上Helen欣賞了三部電影,分別是夏綠蒂的網(感人的)、美人心機(歷史的)和格列佛遊記(荒謬可笑的)!華航的機上娛樂相當多元,若不是體力不支,還可以看更多電影呢! 


Hilton Metropole位於Paddington(帕丁頓) 區,距離希斯洛機場約1小時車程。check-in飯店後大約晚上8點,由於天色仍亮著,我們便沿著Edgeware Road隨便逛逛!Edgeware Road上有許多中東商店與餐廳,Helen第一次看到「水煙」這玩意兒!每家餐廳外的走廊上都擺著桌椅,桌上都有「水煙」的器具,不管是男人或女人,年輕的或上年紀的,中東人或白種人,大家都神情愉悅地在抽「水煙」!「水煙」有股類似雪茄的味道,不過比較清淡! 


到達倫敦的第一晚,除了感受英倫風,也見識到英國以外的異國風情!


 


第二天


行程地點:Hilton Metropole Hotel→西敏寺碼頭/泰晤士河畔/倫敦眼/倫敦水族館/大鵬鐘/西敏寺教堂區/國會大樓/聖馬格麗特教堂→白金漢宮→聖詹姆士花園→萊斯特廣場(購買音樂劇折扣票)→哈洛斯百貨公司(英式下午茶)→皇后劇院(觀賞女巫前傳音樂劇)Hilton Metropole Hotel


詳細說明:


雖然是第一次到倫敦,靠著倫敦地鐵地圖和一張One day Travelcard車票,就可以無障礙到處趴趴走!詳細走法如下: 


1.      Edgeware→Westminster (Tube)


Edgeware站搭乘Bakerloo線,至Baker Street站,換搭Jubilee線,至Westminster站下車。


景點:西敏寺碼頭、泰晤士河、倫敦眼、倫敦水族館、大鵬鐘、西敏寺教堂區,後者涵蓋國會大樓、西敏寺教堂及聖馬格麗特教堂(St-Margaret’s Church),為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這些全都是重量級的著名地標!


2.      Westminster→Buckingham Palace(步行)


白金漢宮與閱兵交接


3.      Buckingham Palace→ St. James Park(步行)


聖詹姆士花園欣賞花木景觀


4.      St. James Park→Victoria (Tube)


St. James Park站搭乘District線,至Victoria站下車,步行至上演Wicked(女巫前傳)音樂劇的Apollo Victoria Theatre劇院購買當晚的票,才發現劇院只賣原價的票,即使在當天!必需至官方折扣售票中心Leicester Square才有!


5.      Victoria →Leicester Square (Tube)


Victoria站搭乘Victoria線北上至Green Park站,再換Piccadilly線,至Leicester Square站下車。


*68折買到Wicked(女巫前傳)當晚的票,也就是,以英鎊42.5(約台幣2000)買到正廳前座區第21(Stalls U)的票,真是物超所值到不行!


6.      Leicester Square→Knightsbridge (Tube)


Leicester Square站搭乘Piccadilly線,至Knightsbridge站下車。


Harrods Afternoon Tea*哈洛斯百貨公司下午茶(下午3-5),為華航精緻旅遊所附,訂價每人英鎊26(約台幣1200)。能在豪華氣派的Harrods,與另一半悠閒的享用下午茶,暫時隔絕所有壓力,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啊!


7.      Knightsbridge→Westminster→Victoria (Tube)


Knightsbridge站搭乘Piccadilly線,至South Kensington站,換乘District(Circle),至Victoria站下車,步行至Apollo Victoria Theatre


Wicked(女巫前傳)音樂劇上演時間為晚上7:30。該劇為綠野仙蹤(Wizard of OZ)的前傳,是近幾年很夯的音樂劇。


8.      Victoria→Edgeware(公車N16)


Apollo Victoria Theatre對面搭乘公車N16號回Hilton Metropole,除了順道欣賞倫敦市區夜景,也省掉換兩次地鐵的麻煩呢!回飯店已是晚上十點半了,結束充實、愉快、且相當耗體力的一天!


 


以上行程只能走馬看花!雖然預知景色會很美,大鵬鐘和倫敦眼Helen都沒有上去!敏寺教堂區/國會大樓/聖馬格麗特教堂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世界文化遺產,但因大排長龍、只能欣賞外觀;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白金漢宮,若要入內,這些精華行程鐵定無法在一天內完成!


 


小幫手


1.倫敦地鐵別稱管子(Tube)四通八達非常方便,建議購買One day Travelcard,可於一天內無限次使用倫敦地鐵與公車。


2.欣賞白金漢宮前的閱兵交接,最好一小時前到達才能佔到好位置!Helen半小時前到達,觀看的角度就差強人意了!


3.音樂劇的折扣票只有當天出售,且只在萊斯特廣場的票亭集散地出售。


4.哈洛斯百貨公司的英式下午茶三點鐘開始,建議提早半小時到達現場訂位。蛋糕及三明治吃完可再點,因此可省掉晚餐!


 


第三天


行程地點:Hilton Metropole Hotel→倫敦學院大學→大英博物館→泰晤士河渡輪觀光→格林威治→倫敦塔→音樂劇悲慘世界→Hilton Metropole Hotel 


詳細說明:


1. Edgeware →Euston Square


Edgeware站搭乘District線,至Euston Square站下車,沿著Gower Street往西南方走。


景點:倫敦學院大學、大英博物館(以上兩景點約花兩個半鐘頭參觀,也僅能蜻蜓點水,實在意猶未盡!)


2. Russell Square →Leicester Square


由大英博物館步行至Russell Square站,搭乘Piccadilly線,至Leicester Square站下車。 


目的:食髓知味,這次以對折的價錢(英鎊45約台幣2100元)買到Les Miserables(悲慘世界)正廳F(第六排)的票!哇!高興到快尖叫! 


3. Leicester Square→Westminster→Greenwich


Leicester Square站搭乘Piccadilly線,至Green Park站轉搭Victoria線,至Westminster站下車。 


景點:搭乘Thames River Services (TRS)*之觀光渡輪,欣賞泰晤士河沿岸的倫敦風貌;目的地格林威治,整區含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國立海事博物館)Old Royal Naval college (舊皇家海軍學院)Royal Observatory – Greenwich(皇家天文台)Greenwich Meridian子午線等古蹟,整區皆為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


4. Cutty Sark→Bank→Tower Gateway/Tower Hill


由格林威治區步行至Cutty Sark,搭乘DLR(Docklands Light Railway,高架輕軌捷運,類似台北捷運木柵線),原可直達至Tower Gateway,但當天有段路線維修無法直達,故繞路至Bank站換搭District(Circle)Tower Hill(塔丘)站下車。 


景點: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倫敦塔建於十一世紀,千萬不要被它的名字騙了,倫敦塔不是塔喔!而是一座城堡,它也是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礙於有限的時間,Helen無法入內參觀,只能在城堡外發思古之幽情,想像著英國宮廷的權力鬥爭與愛恨情仇! 


5. Tower Hill→Piccadilly Circus(皮卡迪里圓環)


Tower Hill(塔丘)站搭乘District(Circle),至Enbankment轉搭Bakerloo線,至Piccadilly Circus站下車。 


上演「悲慘世界」音樂劇的皇后劇院位於皮卡迪里圓環!該劇在倫敦今年已上演第27年了,為目前史上上演最久的音樂劇!由雨果名著改編,曾獲得Tony Award八項大獎。Helen坐在第六排,演員的表情都看得很清楚,音效也很棒,不管是音樂性或其大排場,悲慘世界音樂劇都算是到倫敦不可錯過的活動之一! 


6. Piccadilly Circus→Edgeware


Piccadilly Circus(此時擠滿剛看完音樂劇的人們)搭乘Bakerloo線,至Edgeware站下車,步行回Hilton Metropole 


回到飯店已深夜十一點了!結束累到不行,但非常開心、滿足的一天!


 


小幫手


1.搭乘Thames River Services(TRS)觀光渡輪可憑當天的地鐵Travelcard,省下1/3的票價。


2.離開格林威治返回倫敦市區,建議搭乘DLR(Docklands Light Railway,高架輕軌捷運,地鐵Travelcard亦適用),是另一種觀察倫敦庶民生活風貌的有趣方式! 


 


第四天


行程地點:Hilton Metropole HotelSt. Pancras火車站→巴黎


詳細說明:睡飽吃飽後,收拾行李,搭乘計程車至St. Pancras火車站,搭乘歐洲之星到巴黎,結束了短暫卻非常豐富、愉快的倫敦假期!


 


小幫手


St. Pancras火車站很大也很複雜,搭乘歐洲之星到巴黎最好一小時前到達。


 


原始資料及更多照片請參考:


倫敦二日遊路線(初階版)之一


倫敦二日遊路線(初階版)之二


 



2 comments:

  1. 投票囉  希望你能衝到第一高
    [版主回覆06/25/2011 20:45:35]Hi tinapc
    感謝妳的情意相挺    Helen超感動的
    承蒙看中   第一名是不可能啦   能進前十名就該放鞭炮了
    不過今天格子人煙稀少    好像大家都不在家耶  只剩3小時    還差30票

    ReplyDelete
  2. Minerva.L 小雅6/25/2011 11:55:00 PM

    剛剛趕緊衝過去投票了^^
    應該來得及^^
    [版主回覆06/27/2011 23:02:11]感謝小雅的情意相挺    太感謝了
    用力親一下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