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倫敦二日遊路線(初階版)之一

五月上旬Helen到巴黎旅遊,先繞道倫敦小玩了三天!


(1: 在威斯明斯特橋上向東拍攝的倫敦眼與倫敦水族館)


寫遊記,個人覺得是高難度的工作!若純屬個人心情抒發,對旁人似乎價值不高;若要提供知識性的記載,又需要嚴謹考證資料的正確性,這在時間上並不允許!這就是為什麼Helen一直無法寫遊記的原因!然而每次旅遊總是船過了無痕,實在不是應有的態度,這次Helen決定用折衷的方式,記錄自己的路線圖與心得,除了保留愉快的記憶,也希望對喜歡自助旅遊的朋友有所幫助!


標題加了「初階版」是因為Helen是第一次去倫敦,行程就像是搵醬油般,只能蜻蜓點水看很表面的東西,不敢在熟悉倫敦的朋友前班門弄斧!


Helen在倫敦共待了3夜,不過第一天晚上才到達,而第四天就收拾行囊往巴黎去,因此嚴格說來,在倫敦只待了完整的兩天!


 


Day One主要景點



River Thames (泰晤士河), London Eye(倫敦眼), London Aquarium(倫敦水族館), Big Ben(大鵬鐘), Houses of Parliament(國會大樓), Westminster Abbey(西敏寺教堂), Buckingham Palace(白金漢宮), St. James Park(聖詹姆士花園), Harrods百貨公司(下午茶), Musical(音樂劇)



(2: 威斯明斯特橋下的泰晤士河(朝北))


 


交通工具


地鐵(Tube)*、公車與大量步行


 


路線圖


Helen住的飯店是Hilton Metropole,位於Paddington(帕丁頓) 區的Edgeware Road上,距離地鐵Edgeware站步行約3分鐘,故每天的起點與終點都是Edgeware站。




l          Edgeware→Westminster (Tube)


Edgeware站搭乘Bakerloo線,至Baker Street站,換搭Jubilee線,至Westminster站下車。



景點:西敏寺碼頭、泰晤士河、倫敦眼、倫敦水族館、大鵬鐘、西敏寺教堂區,後者涵蓋國會大樓、西敏寺教堂及聖馬格麗特教堂(St-Margaret’s Church),為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這些全都是重量級的著名地標!



(3:在泰晤士河東岸向西遠眺大鵬鐘與國會大廈的景緻)


(4: 往西敏寺教堂途中回頭往東看到的天際線,非常迷人)


(5: 西敏寺教堂之西面入口)



l          Westminster→Buckingham Palace(步行)


白金漢宮與閱兵交接


(6: 白金漢宮前廣場,人山人海)

l          Buckingham Palace→ St. James Park(步行)


聖詹姆士花園漫步與欣賞花木景觀


(7: 綠意盎然的聖詹姆士花園,倫敦眼在遠處)


l          St. James Park→Victoria (Tube)


St. James Park站搭乘District線,至Victoria站下車,步行至上演Wicked(女巫前傳)音樂劇的Apollo Victoria Theatre劇院購買當晚的票,才發現劇院只賣原價的票,即使在當天!必需至官方折扣售票中心Leicester Square才有折價票!


l          Victoria →Leicester Square (Tube)


Victoria站搭乘Victoria線北上至Green Park站,再換Piccadilly線,至Leicester Square站下車。


*我們以68折買到Wicked(女巫前傳)當晚的票,也就是,以英鎊42.5(約台幣2000)買到正廳前座區第21(Stalls U)的票,真是物超所值到不行!


l          Leicester Square→Knightsbridge (Tube)


Leicester Square站搭乘Piccadilly線,至Knightsbridge站下車。


Harrods Afternoon Tea*哈洛斯百貨公司下午茶(下午3-5),為華航精緻旅遊所附,訂價每人英鎊26(約台幣1200)。若不是已含在package中,Helen大概也捨不得花這金錢和時間做這檔子事!不過能在豪華氣派的Harrods,與另一半悠閒的享用下午茶,暫時放下所有壓力,這也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啊!


l          Knightsbridge→Westminster(Tube)


Knightsbridge站搭乘Piccadilly線,至South Kensington站,換乘District(Circle),至Westminster站下車。


(8: 傍晚的倫敦眼,在泰晤士河西岸取景)


二度造訪西敏寺區,因為傍晚的光源與早上方向不同,此時的天際更湛藍!


(9: 傍晚的西敏寺教堂正面,天色像藍寶石般燦爛)


l          Westminster →Victoria(Tube)


Westminster站搭乘District(Circle),至Victoria站下車,步行至Apollo Victoria Theatre


(10: 晚上7點多的阿波羅維多利亞劇院)


Wicked(女巫前傳)音樂劇上演時間為晚上7:30。該劇為綠野仙蹤(Wizard of OZ)的前傳,是近幾年很夯的音樂劇。兩個女兒非常想看此劇很久了,卻一直沒機會!Wicked裡面最有名的一首曲子(之一) Defying Gravity,請參考以下聯結:


http://youtu.be/3g4ekwTd6Ig


l          Victoria→Edgeware(公車N16)


Apollo Victoria Theatre對面搭乘公車N16號回Hilton Metropole,除了順道欣賞倫敦市區夜景,也省掉換兩次地鐵的麻煩呢!回飯店已是晚上十點半了,結束充實、愉快、且相當耗體力的一天!


 


Tips


1.        倫敦地鐵簡稱Tube,建議購買Zones 1-2, One day Travelcard,每張售價英鎊6.6,可在一天內無限次使用倫敦地鐵與公車。對於只待2-3天,且會到處跑的人來說,每天購買1-2區的One day Travelcard是最划算的!


2.        Leicester Square站有許多音樂劇票亭,是當日所有倫敦上演之音樂劇折價票的集散地。喜愛音樂劇的朋友一定要記得跑一趟Leicester Square買當天的折價票喔!


3.        哈洛斯的下午茶,是吃到飽的喔!Menu上沒寫,不過服務人員卻主動告知,不管是點心還是茶,吃完了都可以續點,所以當晚的晚餐就可省下了!


 


待續


1 comment:

  1. 天空好藍呀~~~
    想必妳心情也跟著漂亮起來
    [版主回覆06/19/2011 17:40:52]感謝川a 老師來訪
    是的   蔚藍的天空讓人心情開朗的不得了
    偶而渡個假慰勞自己吧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