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倫敦二日遊路線(初階版)之二


( 1:倫敦學院大學Main Building,電影Inception(全面啟動)有在此拍攝的場景喔!)


 



Day Two 主要景點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倫敦學院大學)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 Cruise on the Thames (泰晤士河觀光渡輪)Greenwich (格林威治)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音樂劇Les Miserables(悲慘世界)


 



交通工具


地鐵(Tube)、觀光渡輪、DLR(高架輕軌捷運)與大量步行


 


路線圖


1. Edgeware →Euston Square


Edgeware站搭乘District線,至Euston Square站下車,沿著Gower Street往西南方走。



景點:倫敦學院大學、大英博物館(以上兩景點約花兩個半鐘頭參觀,也僅能蜻蜓點水,實在意猶未盡!)




(2:倫敦學院大學醫學院,非常濃厚的學院風建築,與Main Building隔著Gower Street對望。)


(3:大英博物館外觀。)

(4:大英博物館內著名的玻璃天蓬。該中庭名為Great Court,是歐洲最大的室內廣場!)

(5:大英博物館收藏著(開羅以外)全世界最豐富的古埃及文物)



2. Russell Square →Leicester Square


由大英博物館步行至Russell Square站,搭乘Piccadilly線,至Leicester Square站下車。


目的:食髓知味,這次以對折的價錢(英鎊45約台幣2100元)買到Les Miserables(悲慘世界)正廳F(第六排)的票!哇!高興到快尖叫!


3. Leicester Square→Westminster→Greenwich


Leicester Square站搭乘Piccadilly線,至Green Park站轉搭Victoria線,至Westminster站下車。


景點:搭乘Thames River Services (TRS)*之觀光渡輪,欣賞泰晤士河沿岸的倫敦風貌;目的地格林威治,整區含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國立海事博物館)Old Royal Naval college (舊皇家海軍學院)Royal Observatory – Greenwich(皇家天文台)Greenwich Meridian子午線等古蹟,整區皆為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


(6格林威治)


(7:格林威治子午線)


(8:從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俯視舊皇家海軍學院及泰晤士河北岸)


 (9:從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俯視Millennium Dome(千禧巨蛋),圓頂上直立著數支桅竿的建築物)


4. Cutty Sark→Bank→Tower Gateway/Tower Hill


由格林威治區步行至Cutty Sark,搭乘DLR(Docklands Light Railway,高架輕軌捷運,類似台北捷運木柵線),原可直達至Tower Gateway,但當天有段路線維修無法直達,故繞路至Bank站換搭District(Circle)Tower Hill(塔丘)站下車。


(10:倫敦塔)


(11:倫敦塔另一面)


景點: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倫敦塔建於十一世紀,千萬不要被它的名字騙了,倫敦塔不是塔喔!而是一座城堡,它也是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礙於有限的時間,Helen無法入內參觀,只能在城堡外發思古之幽情,想像著英國宮廷的權力鬥爭與愛恨情仇!


 


5. Tower Hill→Piccadilly Circus(皮卡迪里圓環)


Tower Hill(塔丘)站搭乘District(Circle),至Enbankment轉搭Bakerloo線,至Piccadilly Circus站下車。


(12:皇后劇院)


有旅遊書把倫敦的皮卡迪里圓環比喻為紐約的時代廣場,代表是必去的地標!不過Helen對人多、擁擠的地方並無興趣,會到此純粹為了「悲慘世界」音樂劇!該劇在倫敦今年已上演第27年了,為目前史上上演最久的音樂劇!由雨果名著改編,曾獲得Tony Award八項大獎。Helen坐在第六排,演員的表情都看得很清楚,音效也很棒,不管是音樂性或其大排場,悲慘世界音樂劇都算是到倫敦不可錯過的活動之一!


 


6. Piccadilly Circus→Edgeware


Piccadilly Circus(此時擠滿剛看完音樂劇的人們)搭乘Bakerloo線,至Edgeware站下車,步行回Hilton Metropole


 


回到飯店已深夜十一點了!結束累到不行,但非常開心、滿足的一天!


 


心得分享


1. 在泰晤士河上經營觀光遊輪的公司不少,我們選擇Thames River Services(TRS)是因為憑當天的地鐵Travelcard可以省下1/3的票價(原價10英鎊變成6.7英鎊)


2. 從威斯明斯特碼頭(Westminster Pier)至格林威治,歷時約一個鐘頭。沿岸著名建築包括:Tate Modern Gallery (泰特現代美術館)Millennium Bridge(千禧橋)St Paul's Cathedral(聖保羅天主教堂)HMS Belfast號、Tower Bridge (塔橋)Tower of London(倫敦塔)等,是另一種悠閒愜意的方式欣賞泰晤士河沿岸的倫敦風貌,非常值得!


(13:千禧橋,是座供行人徒步的鋼鐵吊橋,於20006月落成!)


(14:遠處的塔橋與右側的HMS Belfast號;貝爾法斯特號巡洋艦是英國皇家海軍建造的最大的輕巡洋艦,在二次大戰期間戰果輝煌,目前成為博物館,由帝國戰爭博物館管轄。)


(15倫敦著名地標塔橋近照)


3. 由格林威治至塔丘,這段行程是搭乘DLR(高架輕軌捷運,Travelcard就可搭乘),捷運穿梭於高樓林立中,是另一種觀察倫敦庶民生活風貌的有趣方式,也是非常值得!


4. 上演悲慘世界的皇后劇院(Queen’s Theatre)就在中國城旁,而又累又餓的Helen在國外並不想吃中國菜,於是在一片中國餐館中選擇了家越南餐廳!我們點了一盤咖哩雞飯、一碗越式雞絲米粉湯和一盤越式春捲,只想匆匆果腹,呵呵,大家猜多少錢?竟要15英鎊(台幣700)哩!非常不值得,請大家勿重蹈Helen覆轍!


5. 倫敦地鐵會有臨時維修而某些路段暫停行駛的狀況(巴黎地鐵亦然)Helen在倫敦才待兩天,正好兩天都碰到!不過無需慌張,因為標示相當清楚,而綿密的地鐵路線,只需多花點時間,轉搭其他線路,最後還是到得了目的地!


 


小結


像倫敦這樣的大都會,兩整天不可能看得夠,不過Helen對自己和另一半的路線規劃相當滿意!看了博物館、走過三個UNESCO世界遺產、欣賞兩場音樂劇、搭船遊河、喝了正統英式下午茶,這樣豐富的行程大概是跟團規劃不出來的!如果有缺憾,那就是沒有花時間買東西!呵呵!是的,Helen在倫敦沒有為自己買任何東西,不過旅遊的點滴和增廣見聞就是最棒的禮物了!


2 comments:

  1. 哇  看了你的行程  心又癢癢的   不知何時才會再有機會去倫敦
    那年  巴黎與倫敦我都有去     但我一直比較喜歡倫敦   原因說不上來   也許是在巴黎時   我已經玩得太累了(最後的行程)  
     

    ReplyDelete
  2. 最後幾句話真是棒!
    有時旅遊要花時間挑選禮物真的很傷腦筋哩
    還是多看多體驗最棒了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