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喜洋洋的六月


吃喜酒,當然一定要包紅包!以前我總是隨便拿個紅包袋,裝上禮金,再在信封上寫個「百年好合」或「永浴愛河」等婚禮的吉祥話,簽個名便了事!不過現在既然號稱是手製卡片迷,若不親手做張結婚卡祝賀,好像不夠誠意!


 


最近連吃了兩個喜酒,第一個喜酒,新郎要叫我表嬸。沒想到時光荏苒,我已升格為長輩級的人物了!第一張卡片是給他們的祝福,結婚時新郎新娘總要喝「交杯酒」,因此選用2個乾杯的高腳杯做主題,再分別蓋上Love & Always兩個字章,這就象徵「永浴愛河」!




第二個喜酒,新娘是小女兒的鋼琴老師,那是個別開生面的婚禮,結合著音樂會、舞會和餐會。現場音樂節目包括合唱、小提琴演奏、鋼琴獨奏(新娘擔岡)、女高音演唱、男聲二重唱等;另一個精采戲碼則是Tango表演,會場中央另設有舞池,中場時由新郎新娘開舞,在現場的弦樂四重奏樂聲中表演Tango!之後則有一群Tango的愛好者上場,除了自娛也娛人!這真是個令人耳目一新的婚禮,讓賓客難以忘懷!第二張卡片是送給新娘的,老師很喜歡,還以為我是自己畫的!我用沾濕的水彩筆塗上泡泡筆顏料上色,然後灑上亮粉,真的很亮麗,像極了新娘穿帶的行頭!


兩張卡片的內頁,我都蓋上「Wishing you love and laughter forever after!」的祝福,生命中的每一天能充滿愛與歡笑,那將是最幸福的人!


個人覺得一般人在收到卡片時,只要是看到Embossing(燙金浮雕)的立體效果或灑亮粉的華麗熱鬧感覺,總是忍不住”Wow”的一聲,因為外行人並不知各種工具的奧妙!因此我常做這兩類卡片送人,以便享受那聲”WOW”帶來的成就感!





當年我也是六月新娘,但從不曾在結婚紀念日做卡片給另一半。今年趁著興致還在,便做了張結婚紀念卡(如圖三)以示紀念。可能是沒有浮雕也沒有用亮粉,老公和孩子們看了都沒有”WOW”,還真令人掃興!


 


童話故事的結尾總是:The prince and the princess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但大家都知道那是絕不可能的!我覺得比較貼切的是Bruce Willis Michelle Pfeiffer在電影「The Story of Us」中結尾時,飾演作家的Bruce Willis所說的:They lived MOSTLY happily ever after.


 


也祝福大家: To live MOSTLT happily ever after


 


3 comments:

  1. 新朋友到啦!来對站咯.喜爱呢.

    ReplyDelete
  2. 有空都會來這裡逛逛,很喜歡這裡的氣氛和感覺!Helen很用心維護這個部落格,也不吝分享技巧,真的覺得獲益匪淺呢!(好期待7月的作品呢!)謝謝妳!

    ReplyDelete
  3. 妳好~
    我好喜歡來這部落格看妳的作品,真的很讚耶!!!
    一直很想知道妳的印章都是哪家的呢?
    風格有別於貝登堡耶!   謝謝~!!
     
    [版主回覆11/22/2006 11:53:06]感謝妳的留言讚美,  讓人好開心!  我用的印章很多是 美國 Stampin Up品牌的,  個人很喜歡她們多元的設計風格.  妳的卡片也很棒, 很有自己的味道!  大家一起快樂玩印並分享喔! 謝謝!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