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健康,世上最美好的事

(圖一)


上禮拜的現在,其實心情正在愁雲慘霧中,甚至也將長久放在書桌上的印章、印台、卡紙、、、等都擺回櫃子裡,準備要停工一陣子了,這是何等悲慘的事啊!


 


三週前婆婆打電話告知膝蓋突然痛起來了!婆婆患有退化性關節炎,膝蓋原本就虛弱,因此我們除了囑咐她多休息也沒有別的好辦法!然而第二天她就來電告知痛到無法走路了,因此我趕忙帶她看復健科,超音波及X光除再次確認退化性關節炎的嚴重,並發現關節的軟組織有受傷,因此醫生開了消炎和止痛藥並預估約需一個星期才能讓軟組織復原。


 


婆婆吃藥沒幾天就開始胃不舒服,且一進食就嘔吐並伴隨背痛,不得以只好停用藥物。但背痛使她無法睡眠,腸胃的不適使她無法正常進食,最後只好再度就醫,連續打了四天的點滴,保住一些元氣,並做了全身X光確認全身骨頭沒問題,讓我們暫時鬆了一口氣,後猜想可能是流感作祟,因這一波流感據說不會發燒。咳嗽等,卻會使腸胃不適,例如嘔吐或拉肚子。第二天醫院安排MRI(磁振造影)婆婆數年前曾因癌症第一期開刀,後便每年例行做MRI追蹤,這次因身體不適,便提前檢查。


 


然而好心情只維持一天!周五傍晚,醫院通知MRI看出胃接近十二指腸附近有潰瘍,因面積大且附近淋巴節有腫大約 一公分 ,通知星期一再做內視鏡以確定是否為良性!


 


這就是為什麼上周末我們會愁雲慘霧了!我知道婆婆已做好最壞打算,而身為她在台灣的唯一媳婦,我也要勇敢面對;我告誡兩個女兒,媽媽短時間內無法再那麼無微不至的嬌寵她們了,媽媽平常教的點點滴滴,接下來就要派上用場了!


 


星期一由外子和大娘姑陪婆婆做內視鏡,我則另有重任!因為屋漏偏逢連夜雨!週五在醫院忙了一天,傍晚回家才知道中華銀行出事了,而公婆的錢放在中華銀行為數不小,因此我早上八點就去排隊,到十點半才順利把錢轉出來!


 


在完成任務後,外子也來電。內視鏡初步確認潰瘍是良性的,但確切結果要等切片,也就是再等三天!而老天爺終究沒讓我們失望,切片後證實是單純的潰瘍!


 


拋開癌症的陰影,大家如釋重負!神奇的是,婆婆雖無食慾,背卻不再痛了,也因此多少可藉睡眠修復身體!婆婆甚至也要我回家休息!


 


而我最需要的卻不是休息,是好好做幾張卡片,讓美麗的圖案和創意一掃自己數週的焦慮!曾幾何時「做卡片」竟也具有治療的功能啊!我比以前更加珍惜可以做卡片的時光了!


 


心中更大的感觸則是:健康,真是世上最美好、最珍貴的事情!希望週遭所有人都能身體健康,平安就是福!


 


圖一是我做給婆婆的祝福卡(運用編織法),婆婆名字中有「蘭」字,故選用蘭花為主軸。因擔心卡片較無價值感,故放在木頭像框中(如圖二),希望婆婆能時常看到,並感受我們對她的關心與祝福!




(圖二)



9 comments:

  1. 健康真的是好重要呀
    希望老人家能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1/14/2007 23:21:39]謝謝妳的祝福,  感恩!

    ReplyDelete
  2. ((( Ying )))1/15/2007 12:14:00 AM

    Helen~~~
    妳好有心喔!真是孝順的媳婦耶!
    也祝福妳婆婆身體快點恢復健康喔!!
    [版主回覆01/15/2007 22:00:31]我只是盡本分, 真的好感謝妳的祝福!

    ReplyDelete
  3. 乖...也要多注意自己身體...別讓自己太累唷!
    祝妳們大家都健康平安
    [版主回覆01/15/2007 22:03:19]謝謝妳的提醒和祝福!  中年的我們的確沒有生病的自由,  上有老的, 下有小的, 是常該相互提醒啊 !

    ReplyDelete
  4. 祝福妳們全家平安.健康! 還有,相信妳的卡片一定會讓她早日痊癒的!
    [版主回覆01/15/2007 22:20:08]希望託妳和大家的福, 日子能儘快撥雲見日.  謝謝 !

    ReplyDelete
  5. 願你婆婆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1/15/2007 21:58:20]謝謝, 感恩!

    ReplyDelete
  6. 照顧病人最累了
    可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
    祝你婆婆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1/15/2007 21:57:01]謝謝妳的祝福, 感恩!

    ReplyDelete
  7. 嗯...妳會想...好乖...
    我現在是下有小的跟小小的...
    我是上的阿罵啦!
    [版主回覆01/16/2007 21:24:12]難怪妳時常說我"乖",  原來是長輩級的人物啊,  失敬失敬! 我婆婆沒生病前也很愛上網耶,  不過她都是看"裴勇俊"啦! 妳們都是好新潮的阿媽喔!令人敬佩!

    ReplyDelete
  8. 嗯嗯..跟妳婆婆說..等她好些的時候我陪她聊天
    有妳這個乖媳婦是好福氣
    [版主回覆01/17/2007 23:28:27]好啊 , 謝謝妳, 再聯絡了! 也請多保重!

    ReplyDelete
  9. 身為婆婆身邊唯一的媳婦,可真不容易,真是為難妳了!
    [版主回覆01/18/2007 21:59:20]還好啦, 好在有妳這老友三不五時做我精神上的後盾!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