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錄音唸課文 功課變好玩

「大家好,我是30XXX,我現在要唸第十課夜晚的街道……。」小女兒稚嫩的聲音從錄音機中傳出,全家人正帶著笑臉全神貫注的聆聽著!這是本學期新增的功課,老師的創意,讓功課變得更好玩,我們好喜歡!  

    唸小二的小女兒,國語功課除了例行的寫生字、查字典造詞、語詞練習、練習卷,老師新增「錄音」這項功課,就是每位同學發一捲錄音帶,每教完一課,就要錄下該課的課文朗讀,老師再放送給全班聽,讓大家觀摩學習。  

    光是錄音和播放這兩個步驟,就足以讓孩子興奮的不得了。如果只是朗讀課文,孩子常覺得無聊,這從他們漫不經心的聲音就可以得知。但是為了要錄音,小女會認真的唸上五遍以上,直到流利不出錯為止。認真的過程讓我感動,而她一點也不覺得是在做功課!  

    聽女兒描述老師播放大家的錄音帶時,課堂上是充滿歡笑!女兒說:「這段話某某人是這樣唸的,很好聽,我也要用那種音調試試看!」、「這段話某某人這樣唸,全班都笑歪了!」 

   相信日積月累的練習,孩子們的朗讀及演說能力必定可以提升,而且都在歡樂中進行。感謝老師的創意,請接受家長們的掌聲! 

(原文刊於 中國時報 家庭生活版2003 09 25

2 comments:

  1. Minerva.L 小雅2/03/2007 05:47:00 AM

    這各方法真棒耶!
    能讓孩子在玩樂的過程中達到學習的目的,真是最棒的老師呀!
    [版主回覆02/03/2007 23:00:22]
    是啊,  碰到用心有創意的老師, 我們家長應該大方的送上掌聲!  畢竟受惠最大的是孩子 !

    ReplyDelete
  2. 用心的老師是學生的幸福
    希望所有老師都這麼棒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